偏笑

冥顽不明死不悔改踏入同条河流无数次过载反派厨

 

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

cp:家庭教师reborn 山本武×沢田纲吉

分级:G/无分级

说明:一个天大的误会。第一人称预警。非原作设定时间线,有狱纲提及。所谓过度解读和理解困难。

我终于写山纲了!!!我好开心!!!



<<<

       我没有朋友。

       ——至少在那个被称为并中的地方是没有的。

       呃,好吧。我就是没有朋友。不管是在哪里。

 

       “......你刚刚说了什么,山本同学?”

 

       某个完全和平常一样的上午,我听到了一句完全超乎想象的话。班上的明星人物,没错,就是那种受男生拥簇、被女生追捧的人,像是在做什么恶劣的游戏一样,走到我的课桌面前,挂着他一贯笑嘻嘻的表情,好像有那么点认真地对我说了一句话。

 

       “我觉得阿纲是个很棒的人哦,所以从朋友做起吧!”他这么说。

 

       那天之后,我有了第一个朋友。

 

 

 

       实际上,我印象中和山本同学的接触少得可怜。唯一在记忆还算深刻的还在我去意大利游学的事情之前,大概也有两个多月了,那是和以前一样让我头疼不已的每周数学测试。坐在左边的,从位置上算作我的同桌的,叫做笹川京子的女孩子,2年A班的大众女神,我作为众多明恋暗恋者之一近乎是感恩戴德得在考试忘带了橡皮的时候被赐予了唯一的希望,如果是我向其他人借很大可能都不会成功吧……

       京子本人并没有带多余的橡皮,最后帮我借到了我甚至没有记住名字的女同学的橡皮,那个女孩子知道了之后恶狠狠地回过头来瞪了我一眼,吓得我半天没敢抬头看对方,给后桌的山本同学传卷子的时候还一个不小心把橡皮从桌上扫了出去,眼疾手快在半空中接住橡皮递还给我的山本同学眼神看起来有些奇怪。

       “这是……沢田同学的橡皮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眼神更奇怪了。

       ……我应该没有做过什么很讨人厌的事吧。

       应该……没有吧。

       考完试之后把橡皮还给女同学的时候稍微提了一下山本同学帮忙捡起来的事,那个女孩子倒是特别惊喜的尖叫了一声,很后来我得知她貌似是山本同学在班上的后援会会长,哎——真好啊,竟然还有后援会什么的。

       不过哪怕是我都可以理解的啦,长相上等,性格开朗,体育超优,怎么看都很可靠的山本武同学,怎么会不受欢迎呢?

 

       所以,能和这样的人作朋友,我还真是相当受宠若惊。

 

       话说回来数学测试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我经常有被视线关注的感觉,但并不是恶意的,好几次回过头的时候看到的都是愣住的山本同学,几秒之后他又笑嘻嘻地望过来,通常都是我败下阵来再尴尬地扭过头去,总觉得是自己想多了……怎么想都不会是山本同学在看我的吧?!

       后来在体育课上偶然提到了这件事,刚成为朋友的山本同学也顿住了,那种含糊的回答方式很不适合他啦,不过我还是对他的反应记得挺清楚。

       “嗯……的确是在看阿纲啦,就是有点好奇,阿纲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哎?……所以说,究竟是为什么才会对我这个被公认是“废柴纲”的人好奇的啊?我也很好奇啊?!

 

       啊,仔细想想,山本同学可能是有了喜欢的女生也说不定呢。在那之后时不时会和我谈到类似的话题,比如说在家政课的时候,突然就问到了我对未来伴侣的期望,我挑了几个大众化的答案随便答了答,山本同学听到温柔体贴的时候倒是突然哈哈哈的笑了出来,我一个激灵就把手里的煎蛋扔了出去,最后全班人都看过来了,啊,真想钻进锅里……

       又比如说我在体育场等待山本同学的棒球部部活结束,一个完美的投球之后他又突然问我讨不讨厌个子高的男生,或许是我当时过于羡慕的眼神让他都不好意思了,可恶,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长高的啊!!喜欢的女生比自己都高什么的真是让人说不出来的挫败啊。

       再之后我更确定了这个想法、因为在补习完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要和山本同学告白的女孩子。

       那行女孩子里还有京子这件事让我当时脸色一定有些不太好看,后来得知京子只是陪伴同行我又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山本同学倒是从头到尾都很关注我的感受一样,硬是要我在场的情况下拒绝了那个女孩子,嗯嗯……他搭着我的肩膀对她说:

       “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意外收到了那个女孩子怨恨的眼刀我也不是很懂啊?!

 

       ……不过想来总觉得这个画面有些莫名其妙的似曾相识。被一个男孩子作为抵挡告白的盾牌,忍受众多女生的非议,我不可避免的将思维滑向了我一直想逃避的所谓“意大利游学”生活。说是游学,其实是很长时间都没见到的,说工作是挖石油的老爸,突然有一天回到家,像开玩笑一样对我说、

       “你是未来的彭格列十代目哦”

       开什么玩笑?!

       每一个字都好像能听懂但是组合起来就极其的理解困难。

       黑手党啊家族啊首领啊这些难以理解的东西闯进我的生活就是灾难!!纯粹的灾难而已,在被强行打包扔去意大利之后,在寄读学校(据说还是黑手党学校,黑手党专属学校??)第一天就被相当毫不留情的挑衅了,对方叫做狱寺隼人,嘛……现在想来是个还蛮不错的人,但是当时我真的要被他搞到崩溃。

       转学生这种在各类漫画里好像很炫酷的存在根本不适合我,进到班级里被所有人都毫不留情地威胁着不要靠近(他们有人甚至还拿出了武器,为什么没有老师管管啊!!!),其中在我坐下之后还过来踹了桌子的狱寺君,简直就是噩梦。

       家庭教师是个婴儿这种事我也不想再继续吐槽了……稍微能有些安慰的是直系师兄的迪诺先生,加百涅罗家族的下一任首领对我十分友好,大概是某种同病相怜吧,那个鬼畜教师真的会朝我们开枪啊!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寒毛直竖,又一次里包恩朝我开过枪之后,狱寺君突然就像变了个人一样,用我难以想象的饱满态度大声喊十代目,还经常说一些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意大利语十分不好的我都觉得很不对劲。拿着个位数的卷子真的很对不起狱寺君的赞美和鼓励……还有,这期间在意大利度过的瓦伦天奴节,即西方的情人节,我的确有被热情洋溢的意大利女孩子们震惊到,不过准确来说是,我被她们追赶狱寺君,然后狱寺君追赶我这样的事情震惊到,总觉得在那之后我的体能上升了很多的来着。

       离开意大利的时候和被握住手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狱寺君好好告别了,我个人的想法是再也不要见了,嗯,但是想想也不可能。

       在那种期盼的眼神下也不由自主嘴角抽搐着说出了:“呃……没有狱寺君的话,我也会有点寂寞的吧……”这样的话。

       本人恨不得当场土下座充当我的行李和我一起飞回日本的行为被我严厉阻止了,他一边抽泣一边和我保证着“把意大利的事情处理完了会立刻转学到十代目身边去的!!!”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必了……

 

       回到并中之后的山本同学看到我一副非常惊喜的样子,好像是以为我因为某些原因不会再回来了一样,被告知了告假的理由是到意大利游学,哎?真的有人会信吗?我、沢田纲吉?到意大利游学?!

       “阿纲没有带回来什么特产吗?”他问。

       “什么?”

       “哈哈哈黑手党?听说意大利盛产这个啊。”

       我吓得一身冷汗。

 

       黑手党这种东西普及率不会这么高的吧?!你是在开玩笑的对吧山本同学!!

 

       说起来在那之后很快进入了暑假,我一边想着要赶来日本的麻烦家伙们一边就觉得有山本同学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和朋友一起去海边玩或者放学之后去游戏厅打小弹珠在我之前的人生里根本不可想象啊,夏日祭那天穿上了妈妈在柜子里翻了好久找出来的浴衣。

       苹果糖超级美味!山本同学给我带的自家做巧克力香蕉也是世界第一棒,就是稍微有些意外、在祭典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牵住了我的手。

       ……两个男生牵手什么的,神经大条如我都会觉得有些奇怪,但是想想山本同学那种浑然天成的自来熟性格我强行又压下去一些念头,烟花在天空绽放的时候,听到了对方笑着说出的话,是询问吗?还是什么约定一样的东西?

       “一开始是想要拒绝的。但是现在却想要一辈子和阿纲在一起呢,如果这样也可以吗?”

       啊,大、大概是真正的好朋友之间才会说的吧。

       “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我是这样回答的。

 

       开学之后,看到狱寺君还没来我又悄悄松了一口气……不过很不幸的是里包恩已经大包小包入住了我的房间,赖床的人生又和我挥手作别了,不过这家伙在看到山本同学之后还蛮满意的样子,他们好像也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变得关系不错,偶然听到里包恩说过“雨守”这类的东西,救救我吧,他还没放弃要我做什么黑手党首领的念头吗?!这该死的婴儿中二期?!

       “合格的首领不能考试不合格。”枪弹上膛声。

       以至于我面对最近的小测试都忍不住发抖,山本安慰地拍了拍我,表示哪怕补课也会陪我的意思,我很勉强的笑了笑,不是补课的问题……

       “抱歉,我没带橡皮,阿纲有多余的能借我一下吗?”

       趴在桌子上的我只是抬手把笔袋向他递过去,这一瞬间,山本盯着我的笔袋好像完全愣住了。

       “……阿纲之前不是有过一个浅蓝色的橡皮吗?”

       “嗯?”我有些不解。

       “就是那个,数学测试我帮你捡起来的、”

       我使劲的想了想,模糊之间有了一个印象:“哎?那个吗,是找女同学借的橡皮啦,哈哈哈哈哈后来我知道她竟然是山本的粉丝耶。”

       听了我的话一副笑不出来的样子的山本让人觉得很不安。

       但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的笑都要僵在脸上的时候,山本同学压低了声音,这点和他平常也非常不一样,我总是对这种很特殊的时候记忆深刻。

 

       “阿纲是,喜欢笹川同学的是吗?”

 

       ……呜哇?!暗恋者被揭发心里想法时候会爆炸的,呜呜呜我慌掉的样子完全落进山本的眼里了,太没用了我,明明看到对方驾轻就熟的拒绝过那么多女孩子。

 

       “啊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吗,但是我啊,很喜欢阿纲哦。”看不见表情的山本同学走了过来,阳光一点点倾斜到他的脸上,我一时间忍不住向后靠贴近直到角落,单手撑在墙壁倾身逼近的时候他的脸上恢复了那种每天都可以看到的笑容。

       “我不会放弃的。”

       但是从这个角度看他的神情让我突然感到非常的不妙。

       大片的阴影笼罩在头顶,就算是常被里包恩说迟钝的我现在也觉得很有逃跑的必要。

       总之——山本同学说的话,完全听不懂。

       今天的我也陷入了这种理解的困境里。

 




       山本视角:

       大概只有几句话。

       今天我捡到了前桌的沢田同学掉下来的橡皮,上面很明显的用裁纸刀刻了一些字,我看了看,“山本♥”。

       本人很坦然的说了这是他的东西。

       糟糕,我该怎么办呢。




END.



  1228 32
评论(32)
热度(1228)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