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笑

冥顽不明死不悔改踏入同条河流无数次过载反派厨

 

春天和小熊和咕噜咕噜滚下来

骸纲 睡前读物 初中生恋爱日常 春天就是要吃冰淇淋 

村上春树的小熊梗注意!アイスが食べたい——


       “好呀沢田纲吉。”六道骸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比起纯粹的愤怒多了几分别扭,他甚至没用上全部的力气,两个指头就勾住那条针织围巾,至此逼迫着围巾的主人不自主的转着圈以摆脱困境,那双蜜糖色的瞳孔看向他传递出来的情绪近乎惊恐了,双手乱挥的频率加快到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忍不住抱头蹲下。

       “你最好能解释清楚你为什么会和我可爱的库洛姆在这种地方独、处。”

       望望四周人挤人的情况,沢田纲吉的表情变得有些迷惑,他指着再前面一些的可丽饼摊位,好像在示意自己的目的。显而易见。

       “只是放学偶然遇到了而已,就想着请库洛姆尝尝这家的可丽饼。”这次的表情又带了些讨好,“还是说骸其实也想、”

       “故献殷勤。”六道骸简单地以四字评论。

       那就不要抬脚往那里走啊。

       明明是春天,出门也全副武装一样带了围巾和手套(六道骸以不露痕迹的目光确认了并非毛线),竟然现在反而大胆的就要带着女孩子去吃冰淇淋可丽饼,所以说果然不愧是春天吗,各种方面都变得有些冲动作祟。啊不可以这样插队啊……沢田纲吉看着六道骸面不改色往队伍前方一站,这句话还没完全说出口,已经有面露惧色的和眼冒桃心的自动退行者出现了。

       直到纸袋拿到手都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的沢田纲吉终于不得不承认,在意想不到的时间段里就能成功买到人气爆红的甜点,这个人的确是有些作用的。虽然在某些地方觉得有些可怕。

       “话说回来,有好好的付钱吧。”

       于是那只刚收回来的手又在他面前摊开了。

       “谢谢提醒,才想起来是你请我们吃。”

  

       准确一点说,这种理论是不存在的。吃不到什么东西就会死,巧克力做不到,奶油也做不到,冰淇淋更做不到,不如说在这种天气吃冰淇淋才是作死行为,然而这种事情也是在狱寺君放学打工,山本参加棒球社的活动,只有自己作为安定的回家社成员一个人慢慢悠悠逛回家的路上才有可能做到。一开始也并不是沢田纲吉本人被那些草莓啊奶油啊的香气吸引,只是站在角落的那边,发型很奇怪的、唯一在眼罩外的那只眼睛都要黏在摊位上的少女实在令人无法无视。

       “……库洛姆、是库洛姆对吧?为什么会在这里?”

       转头一脸惊喜的三两步跑过来的女孩子喊了首领之后就开始无差别放送眼波攻击,沢田纲吉在这一刻真的读出来了,吃不到冰淇淋就会死掉的,他摸着这个月才拿到的零花钱也很偶然的想到了另一种死亡。

       意外发生的时候是没有人在意到的,其实说起来也只是简单的、那么轻轻的碰到了而已,少女的手指划过少年的手心,拿过刻着樱花的硬币,事情就发生在这样的几秒钟之内。

       再说话就需要以抬着头不能直视的角度了。

       一只艳红色的瞳孔。

       “……骸。”毫不意外的收到了质疑的眼神,“喂不要拿诱拐犯的眼神看我啊!”

       “想要背着我和库洛姆约会吗你这家伙。”哪怕这么说着,拆开纸袋的手速并没有放缓多少,上下扫视的眼神毫不掩饰。“你这种,再等个十年都不够格吧。”

       “真失礼啊,还有你这是什么家长发言?”

       “所以不准备否认约会吗?”

       这下六道骸盯着沢田纲吉的眼神仿佛要把他看出来个洞了。

       “你要是想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分手!立刻分手!”

       “说什么呢!会有五百万支票扔给我吗!”

       “竟然说什么五百万。”六道骸抓住他的围巾就像抓住了绳子牵着的待宰小羊羔,“你以为这种东西我会有吗。”

       “说的也是哦——”

  

       围巾已经被扯下来了大半,所以沢田纲吉果然在风钻进脖子的时候打了一个喷嚏。六道骸又简单的评论了。

       “——离我远点。”

       他用围巾把沢田纲吉裹起来的样子更像在往即将下锅的羊排裹上米糠了,本人却只能发出几声微弱的抗拒,从头到尾都和对方保持着固定的距离。简单的来说就是沢田纲吉前进几步试图夺回自己围巾的掌控权,六道骸就会后退几步以此保证比他矮上大半个头的少年绝对无法碰到自己。

       “不得不说,打喷嚏的声音很普通呢。”

       “我知道我很普通啊,有必要在这种地方都要强调吗?!”

       “哦呀,如果有这种认知的话,”六道骸略挑着眉,“那么普通的你,这个天气吃双球冰淇淋也绝对会感冒的吧。”

       沢田纲吉握着那只蛋筒楞在原地的样子真是傻透了。但几秒钟之后他眼睛亮的像实际上他是由几百瓦的灯泡在某不知名角落点亮的神秘装置,他说哇塞刚刚这个难道是在关心我吗!吗?!

       “是的呢。”六道骸礼貌的假笑,“毕竟是我未来的身体。”

       “把我的感动还来啊。”

  

       他们走的这个地方大概是并盛和黑曜的交界处,整段路上沢田纲吉都探头探脑相当不安,好几次六道骸都感受到他欲言又止——有很大程度上是想提议让他把库洛姆换回来以减少某巡游团体出现从而导致不必要争斗出现,只是这个提议基本在沢田纲吉敢有勇气说出来之前就被六道骸带着威胁的目光掐灭了。

       “死了这条心吧,不会给你机会独处的。”

       “这个梗还要再提吗?”

       双球的冰淇淋冒着冰丝丝的冷气,一枚草莓一枚葡萄,还没尝到就已经知道会在味蕾上绽放什么样的滋味,沢田纲吉觉得自己不像握着蛋筒,手里的应该被称为火炬更准确一点。在他很简单的向六道骸介绍了这是为自家五岁的雷守的免费人力外卖之后,得到了你还真是没地位的眼神,这下换沢田纲吉假笑:“真是抱歉,我要是可以拒绝的话现在已经逃跑了。”

       逃跑,沢田纲吉天生的满点技能,果然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一抹黑色学兰的时候被触发了,他拽住六道骸狂奔的时候甚至没有说一句话,直接导致他们两个人不知原因的跑进安全区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真的只剩玉米蛋筒的火炬的时候,也没有人说话。

       “啊、啊啊。”沢田纲吉这下真的想要抱头蹲下了。

       “真是可怜呢。”

       “被骸同情也不觉得很安慰。”

       “这样吗,那你可以理解为我在为冰淇淋哀悼。”

       “蓝波会哭着拿出火箭筒啊——然后里包恩就会啪!砰!”少年在原地转圈圈手舞足蹈向不甚了解沢田宅日常的六道骸解释,“总之我死定了!!”

       六道骸很好脾气的提议:“那要再回去买一支吗?”

       “财政已经死亡了!”干嚎声突然渐弱,他抬头看着六道骸:“不过……如果把硬币还回来的话。”

       于是六道骸捏着那枚樱花硬币的时候笑的非常愉快了,他说有本事你就来拿啊。

       意外就是在这种没有人在意到的时候发生了,其实也只是沢田纲吉跳起来的动作弧度稍微有些过大,他以一种体态倾斜的状况去够六道骸的手,至于后来两个人都跌倒在河岸边的草丛中就是事情的结局了。

       就像只在春天发生的童话故事一样,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熊先生礼貌地出现了,邀请对方拥抱着从长满三叶草的原野上咕噜咕噜滚下去,天空是那样明亮,风是那样柔和,身下的草毯软得过分。冰淇淋、可丽饼、气泡水都一起被打翻了……我就是这样喜欢你呀。

       躺倒在草地上的沢田纲吉眼睛里还在转不存在的圆圈,库洛姆的声音就从上面传到耳朵里了,好害羞的一句boss你没事吧,骸大人已经回去了吗?

  

       换作谁都会觉得纳闷的,恋爱轻喜剧中最喜闻乐见的跌倒亲吻情节为什么没有出现?这次六道骸有足够的时间回忆唇边被针织物扎得痒痒的触感,接着他想起来这该死的围巾还是他自己亲手给沢田纲吉裹上的。六道骸悔不当初。


END.


嗯……大概三天前干了一件憨事,去M记点了新地之后开心的、没有拿,然后回到家才发现我没有冰淇淋吃了,小猫咪吃不到冰淇淋是会死的,我今天就是流泪猫猫头。

大家晚安!

  145 12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笑 | Powered by LOFTER